门头沟市场监管专项检查单位食堂 五大要求防控疫情

2020年02月16日09:0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专项检查单位食堂 五大要求防控疫情

本报讯(记者 王薇) 随着返京人员逐步到位,各级行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日渐恢复正常工作状态,员工就餐食堂成为重要人群聚集点位。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门头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启动单位食堂专项检查,督促各单位食堂做好疫情相关防控工作。

执法人员对就餐方式、从业人员健康、食品原材料、食品加工流程、餐厨废弃物等五个方面向公共食堂提出明确要求。具体包括:禁止集中聚集性就餐,应当分段、错时、分散就餐,尽量缩短就餐时间,鼓励使用自带餐具;食堂工作人员及就餐者要每日测量体温,发现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立即停止工作;食堂工作人员应按要求戴口罩、勤洗手,保持个人卫生;禁止采购野生动物、活禽、活畜作为食堂用餐的食材原料;严格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落实好食品留样和清洁消毒制度。

另外,执法人员还要求各食堂每天做好餐厨废弃物回收处理工作并记录台账,避免通过餐厨垃圾污染环境和传播疾病,倡导文明餐桌,适量取餐,厉行节约,杜绝浪费,践行“光盘”行动。当前新冠肺炎防控形势严峻,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对餐饮单位和单位食堂宣传教育培训,加大对重点人群、场所和单位监督检查力度,确保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单位吃得安全,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