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温度——爱心企业积极捐赠为战“疫”出力

2020年02月16日15:2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西城多家爱心企业纷纷通过西城区红十字会把温暖送到一线,送给最需要的人。

一线医务工作者代表接受爱心企业捐赠

2月13日下午,短短一个小时的时间,西城区公共卫生大厦,就通过区红十字会接受了3批爱心捐赠,北京市回民医院作为西城区指定定点安置医院,派代表接受捐赠。

当天下午,在西城区委宣传部、区民政局、区民宗侨办等多家单位的协调下,包括食品、衣物、药香和保健品等在内的捐赠物品,被陆续送抵公共卫生大厦。

爱心企业彩虹桥慈善基金会和山东禹王制药有限公司

下午三点,一辆货车停在了楼门口。为提高一线医护人员自身免疫力,彩虹桥慈善基金会和山东禹王集团携手,为一线医护人员筹备物资,当天运来405桶蛋白质粉,用于西城区疫情防控,并定向给北京市回民医院一线人员。

彩虹桥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区政协委员吴炎:“医护人员是这场全民战役中的最后一道防线,他们在前线守护着患者时,我们也要尽己之力在后方全力做好保障! ”

爱心企业老字号红螺食品

老字号北京红螺食品有限公司为支援北京抗疫前线,向西城区捐赠了价值近8万元的慰问品,这些慰问品将由相关部门统一调配,分别送给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为他们送上红螺食品所代表的京城市民的一份敬意和祝福。

  

爱心企业北京三夫户外

北京三夫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了价值75660元的26套冲锋衣、睡袋和内衣套装,为准备驰援疫区的医务工作者做好“贴身”守护。

  

爱心企业乾恒老号非遗药香

此外,在当天的早些时间,在西城区委宣传部和区文旅局的协调下,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药香传承人李时亮还送来了满满一车的传统中医药香。

为了更好发挥药香的预防效果,针对此次新冠肺炎,广安门中医院呼吸科的李光熙主任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药香传承人李时亮合作研制了专用香方,并推荐给广大市民自行配制。

同时,药香传人李时亮也制作了大批成品避瘟香,赠送给西城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用于卫生健康系统行政办公区域,用以预防疾病。此香采用家传避瘟配方制成,每日使用一两根,可起到增强人体抵抗力,预防疾病的作用。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无论是“中华老字号”民营企业、还是中美合资的制药企业,都不约而同地自发担负起企业的社会责任,用另一种方式与始终坚守岗位、不畏艰险的抗疫一线人员同心聚力、共同战“疫”。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