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当前 北化集团全力完成医用消毒酒精的存储及配送任务

2020年02月15日12:0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2月4日上午,北京市召开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物资保障组专题会。会议决定,北化集团大兴化工园区承担北京市防控重点保障物资——医用消毒酒精的存储及配送任务。

北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文超当即表示,要举全集团之力,全力以赴、义无反顾地完成好这项艰巨而光荣的战时任务,并责成集团所属、负责大兴化工园区日常管理的华腾化工公司牵头,园区内同为集团所属的试剂所、化工厂、华腾天海等三家企业紧密配合共同完成这项任务。

为确保该项任务指挥顺畅、保障有力,北化集团专门成立以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苏建军任组长,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孙绍刚,华腾化工总经理孙继泽任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迅速行动起来,第一时间启动该项任务。

由于75%消毒酒精危化品的物殊性,分装、进库、配送全部需要通过一线职工通过人抱肩扛、手工装拍完成。面对艰巨任务,在领导班子带领下,公司多名中层干部、业务骨干吃住在单位,克服了假期、防疫期间人员短缺,到货时间不确定等不利因素,有效组织精干力量完成了每日储存配送任务。同时,试剂所、化工厂、华腾天海要人出人、要车出车,全力以赴共同配合完成任务。

截至2月14日,北化集团在市政府及相关单位的支持下,25L/桶容量消毒酒精分装入库3274桶,为北京市各大医院完成配送1732桶;500ML/瓶容量消毒酒精入库11208箱,完成配送11097箱。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