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名师课堂”下周一开讲

2020年02月15日09:1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通州“名师课堂”下周一开讲

  本报讯(记者 王海燕)应对中小学校延期开学,通州区教委将从2月17日起推出“名师课堂”,各中小学校组织学生观看线上课程,教师同步在线辅导答疑。

  “名师课堂”由通州区251名优秀教师参与录制。在线学习课程由德育课程、健体课程、智育课程、美育课程、劳动教育课程五大体系组成。

  智育课程方面,中学每天推出10节学科课程,每节课40分钟,每周50节课可供选学,已安排课程如生物学科《传染病及其预防》、地理学科《分析影片中的地理问题》;小学每天推出12节到14节学科课程,每节课20分钟,每周近70节课可供选学,安排课程如语文学科《跟着李白去旅游》、数学学科《因份儿“结缘”》。同时,学校可开展“深度阅读”活动。

  美育课程方面,安排了音乐欣赏《多彩的民歌》、美术实践《黑白装饰画》和书法课《走进汉字的中宫》等线上课程。体育健身安排了《张老师邀你一起来进行室内锻炼》《室内体能锻炼》等课程。德育方面,开设了《感恩生命 感恩有你》《学会心理自助 呵护心灵健康》等线上课程。劳动教育方面,主要是引导学生参加力所能及的日常生活劳动。

  通州区“名师课堂”可通过通州区教育云平台、融汇副中心APP、歌华有线电视通州台等观看 ,通州区教师研修网也将适时发布课程信息。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