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谣北京“大规模消杀” 男子被行政拘留

2020年02月15日16:2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15日电(董兆瑞)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潘绪宏介绍,2月9日,有网民在微信上发消息称,北京市定于晚间对全市进行大面积消杀,消毒工作。2月10日,“北京发布”微博平台发布辟谣信息。

“对此,北京市公安局迅速开展调查,向卫生健康部门核实,进一步收集固定证据,后将编造此谣言的本市男子杨某某查获。”潘绪宏介绍,该人承认将网传的外地信息进行篡改,虚构为北京市防疫工作信息,并发布至微信群中产生不良影响。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之规定,杨某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已于2月13日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市公安局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公安部的整体部署,全市启动社会面高等级防控方案,警力最大限度上街,全体社区民警沉入社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社会面管控工作。同时依法坚决打击哄抬物价、制假售假、制售伪劣医用卫生用品,造谣、传谣、诈骗等违法犯罪。

截止2月14日,以侦破涉及疫情案件151起,打击查处违法犯罪人员183名。下一步,市公安局将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全警动员,确保首都安全稳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责编:鲍聪颖、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