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街社工化身爱心“铲屎官”为居民解难题

2020年02月14日17:5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14日电“这锦旗谁送的啊?咱们社区有叫小黑的吗?”

近日,西城区金融街街道东太平街社区收到了一位“特殊居民”送来的锦旗,上面写着“人民公仆,有求必应”,而落款是“小黑赠”,可小区里好像没有叫小黑的居民啊?

原来,东太平街社区社工卫泽接到自己所负责的新文化街80号楼兰先生的求救电话。在电话中,兰先生焦急的表示,自己现在湖北无法回京,可家里的猫猫“小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吃东西、没喝水了。又一直没有联系到其他可以帮忙的人,兰先生这两天吃不下睡不香,恳请社区一定帮忙对家中的小猫进行照料。

不以事小而不为,帮居民排忧解难,体现在方方面面。放下电话,社工卫泽和吴丽立即赶到兰先生家中,通过兰先生提供的密码打开了大门,找到了兰先生已经奄奄一息的小猫。迅速喂食、喂水,紧紧盯着小猫,直到它精神逐渐恢复,开始在屋子里跑跳,两人提着的心才终于放了下来。接着,社工们还帮着清理了小猫的粪便,当了一回十足的“铲屎官”。猫猫没事儿就好,在和兰先生的交流沟通中,得知兰先生不愿意给疫情期间已经非常忙碌的社工继续添麻烦,已经联系到朋友可以长期代管小猫后,两人放心的离开了兰先生的屋子。

一件小事,卫泽和吴丽都没有在意,登记、排查、消毒……他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可没过几天,社区突然接到了兰先生加急快递寄送来的一面锦旗,只见上面写着八个大字:人民公仆,有求必应。他幽默地用自己的猫“小黑”的名义送上了这面锦旗,而锦旗上的这八个字,表达了他对东太平街社工最真挚的感激。

(责编:鲍聪颖、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