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密云园27家企业开复工

2020年02月14日17:5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14日电 近日,在中关村密云园内的北京龙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声隆隆,数十名员工正在紧张忙碌着,一袋袋方便面在生产线上流动。据公司负责人介绍,企业自复工以来,每天加工生产方便面都在3000箱以上,销往北京、河北、辽宁等地。

北京龙潭食品有限公司投产运营是中关村密云园企业开复工的一个缩影。春节假期过后,中关村密云园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积极推进企业开复工。为实现疫情防控和企业开复工两不误,园区管委会按照分期分批的原则,确定重点疫情物资保障类、医疗保障类、民生保障类企业,以及重点纳税大户为前5批开复工企业。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管委会在制定企业开复工标准和必备条件的基础上,联合应急管理、城管监察、卫健委、生态环境、市场监管等部门组成两个联合指导督察组,对申请复工企业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检查复工员工名单、防控预案、防疫物资储备、人员管控等方面情况。截止到2月13日,已有27家企业开复工,其中重点疫情物资保障生产企业4家、医疗保障企业9家、民生保障企业4家、重点纳税及涉及订单企业10家。

北京亨通斯博通讯科技有限公司是通讯电缆、光缆的专业生产厂家。自复工以来,日产光缆9500芯公里,供应给中国移动,恢复产能75%。伊利集团北京乳品厂日生产酸奶180余吨,供应北京、天津、河北市场。

在企业陆续开复工的同时,中关村密云园还强化复工后企业的服务与管理,除检查企业用工情况,要求员工做好自我防护外,还及时向园区内204家企业宣传《北京市关于进一步支持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若干措施》和《北京市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促进中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宣传覆盖面达100%。 (王希华)

(责编:鲍聪颖、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