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党员干部志愿者不畏严寒 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2020年02月14日12:2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14日电 今天是七九第一天,北京迎来今冬第七场降雪。面对飘扬的雪花、刺骨的寒风,大兴区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不畏严寒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调度安排工作、落实防控措施,为过往车辆登记排查、为群众测量体温、开展劝返工作,保证大兴疫情防控措施不变、力度不减,严防死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救治就是战斗,打赢就是胜利。

心系雪情,大兴区兴丰街道工作人员寒夜值守、除雪铲冰,以实际行动护卫社区居民的平安健康。大兴区长子营镇积极应对极端天气,雨雪中坚守岗位,扫雪铲冰,确保村民平安出行。

以雪为令,由大兴区交通局、大兴区城管执法局、铁路派出所组成的黄村火车站旅客排查工作小组一直奋战在这场战“疫”的最前线,对下车旅客信息进行登记,核实人员往来旅程轨迹,为北京守好南大门。大兴公安民警在检查站对进京车辆进行登记检查, 提示驾驶员雪天路滑谨慎驾驶。坚守一线,大兴特警在辖区重点地区开展武装巡逻。

雪情当前,大兴区园林中心开展园内除冰防滑、游客体温测试与登记等工作。雪情就是命令,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大兴)管委会立即启动雪情应急预案,对临空区项目施工道路、施工现场的积雪进行清除。

雪中送餐,大兴区商务局协调大兴区内餐饮企业,为大兴区四个发热门诊医院大兴区人民医院、大兴区疫控中心、广安门医院南区、仁和医院提供免费午餐配送。

(责编:尹星云、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