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泉河街道开启“暖心”模式温暖战“疫”者

2020年02月14日19:1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连续的风雪交加天气,给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带来了极大的困扰。然而,对于怀柔区泉河街道战“疫”者们来说,天虽冷,但人心却是暖暖的,一片暖宝宝、一杯热奶茶、一顶顶抵御寒冷的帐篷,陆续送到抗疫一线,让值守人员的身心渐渐温暖起来,一股股暖流汇聚成阻击疫情输入的铜墙铁壁,让肆虐的疫情望而却步。

一杯热奶,暖身也暖心

“来来来,各位同志快来喝点热奶吧,这大风雪天冷得很,大家赶紧暖暖胃、驱驱寒……”2月14日晚,怀柔区泉河街道党工委书记穆宗生为一线执勤人员、志愿者们送上了一杯杯暖暖的热奶。

“天儿太冷,大家伙儿在做好防疫值守同时,也要注意保重身体,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措施。”所到之处,穆宗生书记都逐一叮嘱,并表示衷心的慰问。大家纷纷表示,街道和社区每天送来的热奶非常贴心,很温暖,喝了之后暖身更暖心。在这场战“疫”中,我们一定会尽心竭力,全力做好居民的“守护神”,将疫情拒之门外!

一个暖贴,从手暖到心

雨雪夹裹着凛冽刺骨的寒风,地面温度骤降至零下十几度。面对突如其来的风雪,泉河街道党工委紧急筹措5100个暖贴,将温暖送到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手中。

“多亏了这人手一个的暖贴,让我们在冷的时候,能暖暖手、驱驱寒。”正在泉河街道富乐北里社区值守的在职党员杜晶晶,一边为进出居民进行体温测量和出入车辆登记,一边向路人“显摆”,“这可都是街道为我们置办的,简直太暖心了,握在手里暖遍全身……”。

原来,为解决值勤人员保暖问题,泉河街道多方筹措资金,紧急订购了一批暖贴,并及时提供给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目前,这些物资已全部发放到值守的每个人手中,为大家送上暖心关怀。”泉河街道党工委书记穆宗生介绍。

而在抗疫一线,这些暖心物资还有特殊的“妙用”。“测温枪穿上保暖衣,工作效率大大提高。”值守人员介绍,测温枪在低温环境下数据容易出现误差,现在有了暖贴,我们把测温枪放进去,大大提高了测温枪的准确性,“有了这些暖心物资,我们一定会更加尽心竭力,做好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守护者’。”

一顶帐篷,遮风挡雨雪

“请问您从哪里来?”

“请您配合一下,测量一下体温。”

在泉河街道于家园二区门口,工作人员正坚守在岗位上,为进出居民进行体温测量和出入车辆登记。在他们身后的桌子上,一个个测温枪穿上了暖和的“外衣”,一顶搭建好的蓝色棉帐篷伫立于此,和众多防疫一线的干部一起“站岗放哨”。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逐步深入,泉河街道12个社区目前已全部实行封闭式管理,区里还统一下派干部力量守门“站岗”,确保登记、测体温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在严格控制人员出入的同时,寒冷的气温和长时间的连续作战,成了摆在值守人员面前的一道难题。

如何为值守人员遮风避雪,确保不被冻伤?泉河街道第一时间购置发放87件军大衣、2000副保暖手套和145顶遮挡伞、帐篷,为值守人员撑起一道遮风挡雨雪的暖心屏障,成为温暖的“临时小屋”。泉河街道党工委书记穆宗生介绍,除了街道自筹资金购置的防疫物资,民盟怀柔支部、民进怀柔区工委、肯德基雁栖餐厅、北京好美滋食品烘焙中心等热心团体和企业,也为坚守一线的执勤人员送来爱心蛋糕、军大衣、暖贴、保温杯等保暖物资4700余份,用爱和关怀为疫情防控筑起了一道“暖心墙”。

“这些遮挡伞和帐篷让我们有了一个能抵御寒冷的庇护所,让我们觉得既暖心,又贴心。”值守人员纷纷表示,“我们一定不辱使命,坚决打赢这场战役。”

一杯杯热奶,一个个暖贴、一顶顶抵御寒冷的帐篷,温暖了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的身心,也更坚定了战“疫”必胜的信心。

(责编:董兆瑞、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