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歌剧舞剧院制作抗击疫情歌曲《爱的桥梁》

2020年02月13日11:3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13日电 (尹星云)“风轻轻,云淡淡,一觉醒来,红日高照,照亮路和桥,牵手走过天涯海角……”。日前,由北京演艺集团旗下北京歌剧舞剧院制作的抗击疫情公益歌曲《爱的桥梁》完成了半隔空的录制工作。

《爱的桥梁》是由邹友开作词、蒋舟作曲,杨翼编曲,由北京歌剧舞剧院女高音歌唱家吴春燕、实力派歌手云飞联袂演唱。邹友开以一位老电视文艺工作者的敏锐性和思想、艺术的高度,第一时间创作了这首简单质朴、温暖真诚的歌词,蒋舟以娓娓诉说的旋律,杨翼新锐时尚的编曲,云飞、吴春燕用温暖的诉说歌颂人间真情与大爱,献给抗击疫情的英雄们。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防疫防控阻击战。文艺工作者也积极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传递爱的力量。

吴春燕在回忆创作过程时说:“录制这首歌很不易。这首歌改了两版,录了三次,每一次我都感动。云飞也克服困难在家里完成音视频录制工作。让我们一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