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线上“儿童之家”伴孩子增强免“疫”力

2020年02月13日21:4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13日电 (记者 鲍聪颖)疫情当前,为了让孩子们在家了解和正视疫情,有效地掌握正确的防疫知识,减轻宅在家中的心理压力,享受幸福愉悦的假期时光,东城区龙潭街道左安浦园社区妇联利用微信线上平台,专门为社区儿童开设空中课堂,共享电影资源,增强孩子们的免“疫”力。

——搭建“空中小课堂”线上平台。左安浦园社区利用微信公众号,启动了儿童之家线上活动,通过发动回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及周边教育机构,共同为社区亲子家庭打造“左安浦园社区儿童空中学堂”,计划于每周一至周五午间开展。通过前期线上招募,共有10多位志愿者、3个地区教育机构报名为孩子们免费提供直播课程,内容包括手工、朗诵、舞蹈、体能、围棋等文体活动。报名的志愿者既有幼儿园老师,也有普通白领,既有专业的教育机构团队,也有业余兴趣爱好小组的家长朋友。

——开辟“浦园小剧场”共享空间。社区微信公众号通过征集社区家长们的电影资源,每周两次为孩子们推荐在线电影。家长们可以通过“浦园小剧场”专栏免费下载电影,给孩子们放映观看。影片集中于幽默、真诚、成长等正能量的主题,既有娱乐性又有教育意义,得到了社区家长们的一致认可。

通过把直播课程和电影资源搬到线上平台的方式,进一步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宅家生活,使孩子们在足不出户的情况下,也能参与到社区儿童之家的活动中,帮助孩子们丰富社会情感、扩展疫情认知、增加卫生常识、提高自身体质,让疫情防控时期别样生活变得更有意义。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