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金融街街道疫情防控 他们送来了满满的爱心!

2020年02月13日21:2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13日电 口罩、消毒液、测温枪……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各地防疫物资都处于紧平衡状态,金融街街道辖区内的企业、单位、在职党员和普通居民纷纷行动起来,为街道捐赠了各类防疫物资,缓解了街道及各社区的燃眉之急。

企业、单位“雪中送炭”

2月7日,北京志华信远劳务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向街道捐赠了200斤84消毒液。四天后,北京水官科技有限公司CEO高霖代表公司向街道捐赠1000斤84消毒液,用于一线防疫工作。街道开展消杀工作,每天消耗的消毒液数量很大,这些消毒液,真可谓是“雪中送炭”。

同样是2月7日,兴业银行北京金融街支行行长徐理代表兴业银行为街道防疫一线工作者送温暖,向街道防疫一线工作者捐赠240支专业防护型口罩,用于工作人员人身保障。徐理说,自疫情发生以来,兴业银行积极开展防疫保护工作。对街道工作人员给予关怀,践行我们的社会责任,这是应该的。

2月11日,农工党西城区委为街道捐赠18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和两只测温枪,金融街街道商会会长于冬笑以个人名义向街道捐赠了10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用于工作人员人身保障。正如西城区委工作人员和于冬笑所说,街道处于防控疫情的一线,工作人员们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开展工作,保护更多的人。

在了解到社区急缺防护口罩后,上海银行金融街支行立即向宏汇园、丰盛社区和砖塔社区分别捐赠了100个医用口罩,以实际行动支持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此外,在2月8日,上海银行金融街支行工作人员还特为中央音乐学院社区送来16包消毒湿纸巾,在支持社区防疫工作的同时,表达对社工辛勤工作的慰问。

在职党员暖心捐赠

疫情期间,在职党员“双报到”,不仅全力投入到街道各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还积极为社区捐赠防疫用品。在京畿道社区,国资委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的在职党员们为社区送来了消毒液,为社区公共部位的消毒清洁提供了物资储备;社区一名在职党员在了解到社区口罩缺乏后,向社区捐赠了500个口罩。

在丰融园社区,一名在职党员将家中的备用口罩送到社区,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他说,我要为社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虽然口罩不多,但是社工们需要防护,这些口罩可以用上。同样,北京电视台一名在职党员也奉献出爱心,为丰融园社区捐赠了一包口罩。在职党员的暖心捐赠,表达出他们与社区共抗疫情、共克时艰的决心。

普通居民关爱社工

2月7日,中央音乐学院社区热心居民王京见社工在东南门值守,天气寒冷,十分辛苦,特为社工送来20个暖贴,表达对社工的感激之情。社工们说,社工和居民是一家人,看到暖贴非常感动,做好值守、防控疫情,保障社区居民的安全,这就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

民康社区居民王丰盛是京剧表演艺术家高玉倩的关门弟子,平时一直积极参与社区工作。在发现社区口罩紧缺后,他随即将家中储存的200个口罩和20瓶消毒液捐赠给社区使用。社区居委会对他的爱心之举表示感谢,但王丰盛表示,社区干部做疫情防控工作都很辛苦,他也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与大家同心协力、共渡难关。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