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在坊间 物业管家把社区当做家

2020年02月13日21:2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13日电 面对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北京三原清芷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助理齐晓彤斩钉截铁地说:“马上成立指挥部,停止休假,应对疫情。”他还告诉大家:“疫情传播快、蔓延迅速、潜伏期长,只有防控措施得力才能确保居民健康。”

作为总指挥,齐晓彤主动与清芷园社区党委对接,共同建立疫情防控工作微信群,在小区进出口设立返京人员登记站,在社区内巡查防控岗位,与社区工作者及片区民警沟通摸排情况。

统一指挥、责任到人,让每一位员工都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一个日常管理非常规范的物业公司,面对疫情的突袭,强化人员管理是前提。齐晓彤要求,任何人都不能掉以轻心。针对春节期间在岗人员紧张的实际情况,79名在岗人员全部停休,并紧急召回尚未离京人员,迅速增强防控力量。为做好公共区域的卫生防护,保洁每日定时对小区大堂、电梯间、垃圾桶等实施喷洒消毒,对开关、大堂把手等进行擦拭消毒。设置专用废弃口罩投放桶、电梯按钮专用纸,由专人负责回收处理。为了居民的健康,他用心做好每一件事,把好每一关,降低每一个风险点。

2004年3月,从武警北京天安门警卫支队退役不久的齐晓彤正式到物业公司工作。16年中,有13个春节都是在单位度过的。他常说:“在物业公司工作,社区就是家。作为一名党员和退役军人,为社区2000余户7000余名居民看好家、护好院是我们最重要的任务。”

主动宣传防疫措施是稳定民心的关键。公司在社区大门、大堂、电梯、楼层、地下空间、道路沿途等显著位置张贴通告,并利用微信群和“社区通”平台发布信息,向居民告知管控措施和安全知识提示。对小区部分机动车入口和行人入口进行封闭,禁止外来人员及车辆入内,禁止外卖、快递人员入内,当好居民群众的宣传员和贴心人,是他的初心和使命。面对齐晓彤连续多日四处奔波的身影,社区居民对这位物业的管事人连连称赞。

与清芷园小区相邻的,是育新街沿线及自新路50号院两个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居民区。在这非常时期,齐晓彤积极响应街道工委和社区党委的号召,主动带领物业员工承担起老旧小区的疫情防控排查任务,充分发挥企业社会责任。设立防控排查站点,安排人员力量定岗定时巡视、消毒、排查,并对街道临时派驻的无物业管理知识的保安进行岗前培训,确保工作标准不降低,疫情防控见实效,用实际行动证明,一个党员一面旗,党员示范在坊间。

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齐晓彤带领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公司全体员工冲锋在前,主动作为,彰显了共产党员不畏艰难的英雄本色,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有他在,居民放心;有他在,居民安心!齐晓彤总谦虚地说:“我就是一个普通的物业管家,让居民心暖、家暖就够了。”话虽简单,但责任重大。愿在齐书记的带领下,社区居民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