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减轻疫情对中小微企业影响 企业融资需求可网上快速申报

2020年02月13日18:3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13日电 为帮助企业度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非常时期,城市副中心针对企业金融需求推出网络问卷调查,驻区企业可登录https://wj.qq.com/s2/5376765/180b/填报资金需求,区金融办将第一时间派专人对接,携手金融机构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这份简短的统计调查表包括企业名称、所属行业、联系方式、融资金额、用途、用款时间、用款周期、基本户开户银行、融资类型等内容。企业填报提交后,区金融办将第一时间把企业需求细化,甄别与金融机构产品的匹配度,派出专人对接。

“目前全区共有28家银行机构,每家我们都明确了一名对公业务负责人,建立了专门的微信工作群。因为每家银行机构推出的优惠政策和产品不同,我们接到各个企业的融资需求后,首先会做一个汇总分类的工作,根据不同需求,匹配合适的金融机构来具体对接这些企业。”区金融办副主任赵程红介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切实加强防控能力建设,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困难,2月3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支持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若干措施》。文件对当前受疫情影响而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提出了进一步优化审批服务、加大防控资金支持力度、精心做好企业服务、发挥科技创新对疫情防控支撑作用、加强城市运行服务保障等19条措施,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的后顾之忧。

2月5日,又发布《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促进中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要求各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减轻中小微企业负担、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保障企业正常生产运营,切实减轻疫情对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影响,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稳定发展。

赵程红表示,区金融办对此高度重视,积极落实区委区政府有关部署,将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前期已通过各委办局、园区管委会来征集企业诉求。为进一步拓宽反馈渠道,决定在网上开通快速申报小程序,直接与企业沟通对接。“我们会做到快速响应、接诉即办,全力协调解决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金融需求,支持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携手抗击疫情,共克时艰。”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