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世预赛赛程有变 主场或临时改在泰国

2020年02月13日14:49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主场或临时改在泰国

本报讯(记者李立)昨天有泰国媒体透露,中国足协已向泰国武里南府发出征询公函,询问是否可以临时将武里南队主场“闪电城堡”足球场,作为中国队世预赛40强比赛主场对阵马尔代夫比赛的场地。

按照原定赛程安排,3月26日中国队将在广州天河体育场迎战马尔代夫队,从而开启世预赛40强赛下半程中国队的首场比赛。不过,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目前这场比赛继续在广州举办的可能性比较小,为此,中国足协已准备将这场比赛改到第三方进行,目前正在等待泰国相关部门的批复。

据悉,此前中国足协针对这一变化准备了两套方案,分别选择泰国和阿联酋作为临时主场的备选地,但从飞行距离以及气候方面考虑,泰国更为合适。目前,有几支中超球队正在泰国备战新赛季中超,其中包括不少现役国脚,因此球员们对泰国更为熟悉。据泰国媒体透露,中国足协的申请需要得到泰国旅游局以及卫生部门的批准,不过,从市场角度看,泰国应该欢迎国足将主场临时设置在武里南府。作为泰超班霸武里南队的主场,“闪电城堡”球场是很多中超球队都熟悉的场地,恒大、苏宁、鲁能、富力、国安等中超球队都曾在亚冠比赛中到过这里。它是一座专业足球场,可容纳32600名观众,作为上个月U23亚洲杯的重点赛区,这里举办过5场比赛。

从目前情况看,中国队临时将主场改在泰国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球队虽然无法在广州比赛,但是考虑到打完马尔代夫队,5天后中国队就可以从泰国赴客场,参加与关岛队的比赛,泰国与关岛两地距离相对较近,如此安排也算是两头兼顾了。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