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乒协协助中国队海外集训

2020年02月13日08:1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卡塔尔乒协协助中国队海外集训

  据新华社多哈电 卡塔尔多哈,阿斯派尔体育馆,29位中国乒乓球队队员挥汗如雨地在这里训练一个多星期了。本月初德国公开赛结束后,鉴于国内新冠肺炎疫情,中国乒协决定球队直接奔赴将于3月3日开始的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卡塔尔公开赛的赛地,进行一段不在常规安排之内的小板块集训。

  卡塔尔乒协得知中国队要来集训的消息后,仅用一天时间就准备好了高质量的生活和训练环境,其中包括15张球台、团队住宿和吃饭的酒店,以及最好的体能、康复训练设施和医疗设备,这些都让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非常感动。他对卡塔尔乒协主席、国际乒联第一副主席卡·阿尔默罕纳迪,以及国际乒联首席执行官史·丹顿表达了特别感谢:“没想到他们会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把一切都准备好,点点滴滴都非常温暖。”

  卡·阿尔默罕纳迪表示,在得知中国国内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的消息后,很担心中国队无法参加卡塔尔公开赛。“对于我个人而言,没有中国队的卡塔尔公开赛是不完整的,今年又是这一赛事的25周年,所以我给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发信,表示任何时候都欢迎他和中国队到访卡塔尔。上周得知中国队确定来卡塔尔的消息,我们与政府、场馆、酒店、医疗、体能等各方面通力合作,在24小时之内准备妥当。”

  身在海外集训,中国乒乓球队一直关注着国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动态。刘国梁抵达卡塔尔后致电国际乒联,希望发动国际乒联226个会员协会,在各协会所在地寻找口罩、防护镜和防护服等资源,由中国乒协统一购买。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