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香玉再唱《花木兰》选段 期待驰援武汉医护人员早日凯旋

2020年02月12日15:0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12日电 (尹星云)“劝爹娘莫难过,村头站稳,女儿有几句话告禀双亲……”日前,北京市政协委员、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小香玉再次唱响豫剧《花木兰》中的选段《劝爹娘》,为抗击疫情驰援武汉的广大医护工作者们加油打气,同时也表达一名文艺工作者对他们的敬佩之情,希望这些最美“逆行者”早日凯旋。

“疫情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看着一批批医护人员一次次选择出发,奔赴一线,逆行中并肩作战,坚守岗位,我非常心疼。这些‘逆行者’深深感动了我,我也被他们的斗志所鼓舞。”小香玉告诉记者,连日来,她时刻被感动着,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也想通过实际行动致敬广大一线的医护工作者。

《花木兰·劝爹娘》这一折中,花木兰拜别爹娘离家园,得此一去旗开得胜。道出依依不舍,也道出了必胜的信念。“这段《花木兰·劝爹娘》送给一线医护工作者,他们个个奋勇,他们个个都是英雄。也送给广大群众,疫情期间,大家保持理智的心态,也是对前方最好的支持。”小香玉表示,“等待胜利的号角声,坚信这些最美‘逆行者’此去一定凯旋!”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