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昌平线南延工人分批进场  疫情防控毫不松懈

2020年02月12日08:0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复工复产有序展开 疫情防控毫不松懈

  昨天上午,在地铁昌平线南延06标上清桥站,北京市政路桥市政集团第四工程处工人做好防护,拉开施工距离,积极进行复工准备工作。 本报记者 武亦彬摄

  本报讯(记者 张品秋)昌平线南延工程于今天正式复工,目前项目施工方已经做好了复工前的准备工作。这是记者昨天从北京市政路桥市政集团四处了解到的。

  昌平线南延土建施工06标段肩负上清桥换乘站的建设任务,这里未来可以换乘地铁19号线。昨天上午9点半,30余名工人正在这一施工现场清理积雪和通道。工人师傅们都戴着口罩,有的铲冰,有的扫雪,有的搬运清扫工具,有条不紊地做开工前的准备工作。

  “下午基本就可以把场地清理干净,12号正式开工。”北京市政集团四处昌南06标合同段项目经理董凯说。

  为了迎接复工,正月初二那天,该项目部就成立了疫情防控指挥部,对劳务人员的返京时间、用工人数、来京方式、来源地等信息从源头管控。

  目前返京的劳务人员主要来自河北承德和山东泰安。为了严控疫情,施工单位没有让劳务人员乘坐火车,而是采取专车方式“点对点”运送劳务人员有序返京,在集中运送起点和终点进行体温检查。进入场区后便实行封闭式管理,所有施工人员先在隔离区观察14天,再入场施工。“我们对施工现场人员进行每天两次的体温检测,并做好记录。施工现场配备了专职卫生员,督促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昌平线南延工程全长12.6公里,包含既有车站西二旗站,另设8个新建车站,由北向南分别新建清河站、小营西路站、上清桥站、学清路站、六道口站、学院桥站、西土城站、蓟门桥站。上清桥站计划于4月底盾构始发,2021年车站将整体竣工。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