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持续引发首都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2020年02月12日07:4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坚定信心,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本报讯 10日下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赴北京疫情防控一线调研指导,对首都广大干部群众是极大的鼓舞和鞭策。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信心更足、斗志更坚,大家表示,一定要再接再厉、英勇斗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黄春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一线疾控人是极大的鼓舞和鞭策,更增强了疾控人全力战胜疫情的信心。全市2200多名疾控人员一定科学规范做好各项工作,以最专业的素养、最精湛的技术和最辛勤的奉献通过这次抗“疫”大考,为党和人民、为赢得抗击疫情阻击战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总书记在地坛医院远程诊疗中心通过视频连线武汉协和医院时,北京友谊医院援助武汉医疗队领队、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刘壮恰好参加了这次意义非凡的连线。他说:“正值疫情防控最关键,也是最困难的时刻,总书记亲临一线,给医务人员加油鼓劲,我们每一名医疗队员,不论是在现场,还是通过电视机屏幕收看到那一幕,都很受鼓舞。很快,我们院区就要开始收治更多重症和危重症患者了,我们一定会努力保护好自己,服务好患者!”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总书记来到一线亲自指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这对我们坚守在发热门诊的医务人员和全国的医务工作者来说是极大的鼓舞。”北京同仁医院南区急诊科主任曹秋梅自从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带领着科室的工作人员奋斗在一线。急诊科、发热门诊是抗“疫”的最前线,曹秋梅表达了科室所有医务人员的决心:“我们一定不辜负总书记的期望,紧紧把牢第一道关口,继续守好阵地,疫情不除,我们不撤。”

  总书记强调,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西城区展览路街道百东社区书记石成龙说:“总书记的指示给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强心剂,让我们这些奋战在一线的社区工作者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作为战线上的一员,我们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动各方力量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为辖区居民筑牢安全网。”房山区长阳镇馨然嘉园社区党支部书记王然说:“一定在防控一线体现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彰显街坊邻里互助友爱,携手守护好我们共同的社区家园。”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工委书记田德祥说:“一定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力保障园区企业复产复工,强化园区疫情防控体系,充分发挥网格管理的作用,加强企业返京职工的疫情防控和住宿保障,尽一切努力阻断传播渠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总书记到社区看望工作人员,让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干部职工备受鼓舞。顺义旺泉街道澜西园四区党支部书记郑东梅说:“有党中央坚强有力的领导,有强大的祖国作为支撑,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门头沟区大峪街道向阳社区副书记李庆雪说:“感觉干劲更足了!基层干部已经连续坚守了近20天,在接下来的‘战疫’中,我们进一步做好科学防控、细致服务,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一定能取得这场阻击战的胜利。”

  (本报记者集体采写)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