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右安门街道无物业老旧小区成立“战疫红色先锋应急服务队”

2020年02月12日19:4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12日电 (记者 鲍聪颖)2月12日,记者从丰台区获悉,为了使疫情防控不留死角,右安门街道玉林东里二里社区党委研究决定成立“红色先锋”应急服务队,充分发动在职党员和社区志愿者的力量。

据了解,右安门街道玉林东里二里社区属于典型的无物业老旧小区,小区出入口多、楼院多,实施封闭式管理至少需要14个值守点位,单靠社区工作人员根本难以维系。社区党委研究决定成立“红色先锋”应急服务队,充分发动在职党员和社区志愿者的力量。当天,招募令一出,就吸引了12名在职党员和48名社区志愿者前来报名。

“杨书记,明天我在哪里值班啊”,作为“红色先锋”应急服务队的一名在职党员,郭继红每天都要问上一句,就想着下班后能尽快赶到值班点位,也能让坚守了一天的工作人员缓口气儿,他说“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我下班后都可以值班,请一定给我安排值班!”就这样,从2月3日开始,郭继红一直坚持每天一下班就到社区报道,为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

社区实施封闭式管理,最缺的就是测温仪、口罩和消毒剂。2月5日傍晚,天空依旧下着大雪,全身包裹严实的张淼带着一身的雾气敲开了社区居民会的大门,边从怀里掏东西边说道:“这是体温枪,已经消好毒了,电池也装好了,赶紧用上吧。”说完又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我爱人由于工作单位需要不能回家,单位也要求我24小时备岗,所以我以后不能再参加社区值班了,但现在咱们社区的防控任务这么重,我还是想尽一份心,体温枪给大家值守的时候用,等我下班早了,我就来值班。”

在职党员闫浩军每天下班后都会准时到社区报道,承担5点到8点的晚班值守,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没有丝毫懈怠。2月4日下午,他又提了两桶浓度75%的酒精送到了社区,憨实地说道:“我们白天上班,能帮忙的有限,这是两桶医用酒精,希望大家保护社区的同时也能保护好自己。”

目前,右安门街道玉林东里二区社区“红色先锋”应急服务队的在职党员们,每天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参与着社区的防疫工作,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不忘初心、共克时艰,一同筑牢社区防疫防控的“红色防线”。(丰台区政府供图)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