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内商务楼宇“免疫力”升级保障复工安全

2020年02月12日18:5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12日电 (鲍聪颖 张海涛)西城区广内辖区共有10栋商务楼宇,核桃园社区辖区内就有5栋。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商务楼宇办公人流将显著增加,为切实做好辖区商务楼宇疫情防控工作,核桃园社区通过广泛宣传、研讨部署、联动落实等方法,面向辖区内的5栋商务楼宇发出了关于进一步落实商务楼宇疫情防控措施的动员和要求,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基础。

为迅速传达防疫政策,核桃园社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向辖区单位广泛宣传了防控知识。线下通过广泛张贴发放《致西城区居民们的一封信》、返京人员社区登记等重要通知以及悬挂宣传标语等形式让大家了解各项政策;线上通过建立方便进一步收集信息、转发各项防疫通知的楼宇返京人员微信群、物业管理单位“物管会”微信群形式,确保各项信息及时输送到辖区内各商务楼宇。

不仅如此,2月2日、4日,核桃园社区召集辖区内5家商务楼宇物业管理方负责人,以及社区民警、城管、区街下沉社区干部、社区管片主任共同就楼宇在特殊时期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研讨部署。

与此同时,社区还组织各物业管理单位针对《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西城区园区、商务楼宇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封闭小区疫情防控操作流程》、《西城区园区、商务楼宇疫情防控工作参考》等防疫防控内容进行了学习培训,并要求各商务楼宇按规定筑牢疫情防控阵地。

自疫情发生以来,核桃园社区防控组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针对商务楼宇日常管理中的各项管控工作,与物业管理单位形成联动,各司其职,明确分工。其中,社区工作人员按照包片联户机制对所属楼宇业主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并及时对社区兜底台账进行了更新;区下沉社区干部每日对物业各项防控工作进行巡查走访,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街道下沉社区干部每日对楼宇反馈的数据进行收集汇总,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跟踪。同时,各物业管理单位在日常防疫工作中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及防疫要求,做到联动落实,在构建疫情防控链条的同时不断增强默契,形成良性工作循环。

为在陆续返工情况下做好防控疫情各项工作,确保办公场所安全,核桃园辖区各楼宇纷纷拿出了自己的锦囊妙计。

锦囊一:客梯货梯齐“上岗”,合理分配人流

“您好,请先这边进行登记。”在广益大厦的入口处,保安同志正在组织出入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及体温测量。除了例行检查外,保安还会额外多问一句:“您是住户还是单位的员工?”

为确保人员分散,广益大厦内的客梯货梯同步运行,商户乘坐货梯,住户乘坐客梯。电梯内还全部设有一次性电梯按钮专用纸,最大限度地确保了人员的安全。

除了每天早上的全面消毒外,保洁人员还会不定时对电梯内外、电梯的按钮,进行消毒。

锦囊二:关闭多个出口,确保人员检查无遗漏

在信息大厦的入口处,贴着这样一张通知:暂时关闭大厦一层东南门,请客户走北门。据信息大厦物业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介绍,此举是为了确保每日的人员检查能够有效的进行,既不重复,也无遗漏。小编了解到,除了信息大厦外,广益大厦等其他多座楼宇也同样实行此举。

除此之外,广益大厦的入口登记处还专门设置了三个登记台,物业的工作人员介绍到,不同的商户要分开登记,这样也能避免整体复工后的人员聚集情况。

锦囊三:温馨提示随处见,重复话语不重说

小编发现,从每栋大厦的入口开始,每到一处,就会看见物业人员张贴的温馨提示。“这些提示都贴在比较显眼的位置,过往人员一眼就能看到。”大厦的负责人说。张贴的提示、通知字体十分醒目清晰,让人一目了然。

除核桃园辖区商务楼宇外,广内街道辖区内的环球财讯等商务楼宇也积极开展了防控工作,为企业员工做好全面防护。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