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退休的老党员 仍然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2020年02月12日09:4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12日电 北京房山城管有一名老党员,大家都亲切地称她为“马大姐”。她叫马秀梅,目前在房山城管直属队工作,今年4月份她就满55岁要办理退休手续了,可是她现在仍旧在西潞园社区的防控点执勤。前几天,当她知道自己所在的西潞园社区正在招募党员志愿岗位时,她毅然决然的报名参加。这几天下午1点至5点半,是她的执勤时间,她总是第一个来到防控点替换执勤的工作人员,负责起进入小区人员的登记和测量体温的工作。她说“作为一个有着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在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战役中,我就得站出来,尽一名党员应该尽的责任”。

像她一样的老党员,房山城管还有很多。比如,正在苏庄一里社区防疫服务站值勤的陈文华,年前刚刚做完心脏支架手术,本该调理身体的她也出现在了抗击疫情的一线,参与了社区的防控疫情服务工作。还有58岁的邬永才、56岁的李长海、54岁的李逢春和陈亮......这些老党员都奋战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岗位上,没有一个人退缩,没有一个人要求被照顾。

正月的北京依然寒气袭人,但房山城管人的心是火热的。这些老党员们也带动和鼓舞着年轻的城管人,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线岗位,为房山区群众保驾护航。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