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干部群众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总书记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信心!

2020年02月11日08:0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总书记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信心!

  本报讯 昨天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深入社区、医院、疾控中心,了解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视频连线湖北武汉抗击肺炎疫情前线,给全国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广大干部职工送去党中央的关怀和慰问。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的到来,给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强心剂,让全市干部群众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信心!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雷海潮说,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卫生健康委动员全市医疗卫生资源,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把市委市政府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各项防控工作平稳有序。“下一步,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北京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不断加强社区预防,积极引导居民健康行为,持续优化诊治方案,加强救治力量,坚持中西医并重,科学有序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保障市民健康,保障首都安全。”雷海潮说。

  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市科委第一时间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科技防控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组建了包括病原学、流行病学、临床以及科技企业等方面权威专家在内的科技防治专家组。在病毒基因不间断监测,快速、大容量诊断试剂盒,药物和疫苗等研发生产,人工智能体温监测系统,医生在线咨询平台搭建等方面全力推进,为阻击疫情提供科技支撑。“下一步,市科委将继续完善疫情防控科技攻关事项的专人服务机制,畅通科研保障绿色渠道,紧盯时间节点、密切跟踪服务,加快攻关进度。”北京市科委党组书记、主任许强说,“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部署,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依靠科技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役,为疫情防控作出北京贡献!”

  丰台医院发热门诊护士长王宁是在休息室里用手机收看的新闻报道。“作为一名从疫情开始就一直工作在发热门诊的医务人员,习总书记对一线医务人员的慰问和关怀,就好像对着我说的,我感到既温暖又振奋。我是党员我带头,我一定和同仁们一起守住防线、冲锋在前、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王宁说。

  身为社区工作者,朝阳区建外街道光华里社区社工田昀霖非常激动。“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内心倍感鼓舞,更坚定了战胜疫情的决心。社区防控是居民安全保障的第一道防线,为了守好社区大门,连日来我们逐家逐户上门排查,利用党建平台发动党员参与志愿防控等工作。”田昀霖说,“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严格遵守辖区各项管控制度,用科学防控手段与良好宣传,消除居民恐慌心理,守卫居民健康。”

  石景山区古城街道西路北社区党支部书记关婷婷说,“社区干部从春节开始舍弃与家人团圆,坚守在抗疫一线,非常辛苦,但大家的工作得到了居民的认可,安华里社区代表我们北京所有的社区,接受了习总书记的检验,也得到了习总书记的认可。总书记的讲话让大家更加坚定信念,在疫情面前绝不退缩,为了社区全体居民的健康平安,不怕苦、不怕累,为居民守住安全健康的最后一道防线。”

  丰台区南苑街道工委书记刘立宏说,习近平总书记到基层一线了解疫情防控情况,看望慰问社区居民和工作人员,为我们基层工作人员注入了一针强心剂。“街道和社区是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防线,我们将严格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积极应对大人流返京,继续加大人员排查力度,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加强群众自防和单位群控,保障防控物资供应,扩大防控知识宣传面,构筑严密的社区防控网络,阻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蔓延和输入,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在怀柔北部的大山里,怀柔区长哨营满族乡党委书记彭兴思带领全乡机关干部和24个村的两委干部,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实现分片包村入户排查和重点群体监控两个全覆盖。“习总书记的讲话坚定了我们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和勇气。接下来,我们将通过大喇叭广播、手机短信平台、微信群推送等方式,让每一位村民全面了解疫情情况,全力做到疫情防控无死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彭兴思说。

  “总书记对社区工作者的关心慰问,使我倍感肩上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东城区天坛街道祈谷社区党委书记何洪伟说。连日来,祈谷社区党员、社工奋斗在防疫一线,坚守着每个小区、每座院落,虽然眼下返京人员增多,防控难度加大,但社区的疫情防线绝不会有丝毫松懈。“我们将落实总书记的指示精神,更加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筑起守护居民健康的坚强堡垒。”何洪伟说。

  (本报记者集体采写)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