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温暖基金会“温暖武汉”募集1869万善款

2020年02月10日08:2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温暖武汉”募集1869万善款

  本报讯(记者 王天淇 通讯员 余翠平)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北京市温暖基金会“温暖武汉”公募项目刚一公布,北京地铁运营公司工会干部杨志博就通过微信捐款了3000元。记者了解到,自2月1日隶属北京市总工会的公募基金组织北京市温暖基金会启动“温暖武汉”项目以来,一周多的时间已收到捐款1869万余元,并且已有859万元善款到账湖北省总、武汉市总的指定账户。

  2月1日,北京市温暖基金会启动“温暖武汉”项目,定向为武汉、北京及其他相关地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医护人员和为抗击疫情提供保障的职工募集慰问帮扶救助资金和物资,号召首都各界伸出援手,共克时艰。截至2月8日下午,“温暖武汉”项目共收到捐款1869万余元。其中,102853人次捐款1540万余元,82家单位捐款328万余元。目前,已有859万元善款到账湖北省总、武汉市总、荆门第一人民医院和北京支援湖北医疗队指定账户。

  记者看到,捐赠数据统计中,最小的单笔捐款1元,最大的一笔个人捐款10万元,也有不少北京以外的人士参与捐款。“众志成城,温暖武汉”“尽微薄之力,助抗击疫情取得胜利”“中国人民一定能,中国一定行”……许多人捐款的同时还附上令人感动、令人振奋的留言。

  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为使“温暖武汉”项目资金实施规范、达到预期效果,北京市温暖基金会制定了《“温暖武汉”专项资金(实物)使用管理办法》,明确资金使用对象、发放标准和使用流程,确保将所有募集的资金和物资全部用于该项目受助对象。同时,湖北省总、武汉市总也制定了相应的使用标准和流程。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