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庄人才公寓精细化“抗疫” 避免住户交叉感染

2020年02月10日08:1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亦庄人才公寓精细化“抗疫”

  本报讯(记者 陈强 通讯员 刘丽丽)亦庄永康公寓、青年公寓为京东方、中芯国际等两百余家开发区企业提供人才住宿保障,随着返程高峰的来临,这两处公寓将因外来人员密度高、人员流动性大,成为疫情防控的重点地区。为此,管理单位亦庄控股除了增加值班人员外,还增设自动测温门等精细化管理措施,避免住户交叉感染。

  “很让人放心!”几天前,江苏小伙儿戚伟刚到青年公寓大门前就忍不住赞叹。公寓只保留了一个出入口,还加装了一顶白色帐篷,24小时值守的工作人员根据岗位不同,分别佩戴防护镜、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引导返京住户有序接受检查。 帐篷内,既没有测温枪,也没有登记册,取而代之的是一台身份证识别机和一扇测温门。工作人员说,前期已启动“电话拜访+信息排摸”,返京住户的老家地址、返京日期以及乘坐的交通工具、工作单位等信息已经录入了数据库系统,戚伟一刷身份证,系统内就会自动标记为“已返京”,当他从测温门穿过,如果实时体温高于设定值,会自动报警。

  公寓里,工作人员把防疫做得很细致:公共空间每天进行多次消毒,公寓内配备了免洗洗手液、口罩和体温计,洗手间内提供抗菌洗手液,吃完的餐盒也有专人来收拾……“如果需要购买生活物资,也可以给工作人员打电话。没事儿还能唠唠家常、谈谈工作,让人感觉隔离不隔心。”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