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党旗飘扬 南法信镇在职党员勇当“疫”先锋

2020年02月10日20:39  来源:  
 

人民网北京2月10日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南法信镇加强党建引领,各村、社区党支部均根据自身需求,为在职党员提供服务岗位,在职党员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纷纷加入到疫情防控一线中来,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目前,已有122名在职党员回所在村(社区)报道,主动认领岗位。

“您好,请问您是从外地返京吗?我们给您量一下体温……”雪后的北京,异常的寒冷,上午8点半,南法信镇华英园社区检查岗前,身穿红色马甲的在职党员焦连顺详细询问着每位进入小区的居民,为他们测量体温,并为外地返京人员进行信息登记。下午2点钟,他又拿上小喷壶,参与到楼道消毒工作中……

在华英园社区,共设置人员排查岗、社区环境整治岗和居家观察服务岗,在职党员们根据自身时间安排,主动认领服务岗位。目前已有34名在职党员报名参加一线防疫工作。

全镇各村、社区党支部积极发挥“双报到”制度作用,向全体在职党员发出倡议书,号召广大在职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目前全镇122名在职党员已到岗开展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