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特级校长焦素琴建言如何选择和使用在线资源

2020年02月10日10:5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焦素琴

北京市特级校长

北京市丰台区第二中学   

战“疫情”,北京教育系统延期开学,市、区教育部门和学校纷纷提供在线服务,社会培训机构的在线学习资源也琳琅满目,如何选择适合孩子的并使用好这些在线资源呢?又该如何帮孩子科学合理安排好线上与线下学习?

在线学习资源琳琅满目,学生和家长在选择的时候可以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家长、学生要听取学校和任课老师的意见,首选任课老师提供的资源和网站,因为老师比较了解学生,推荐的资源针对性最强。

第二,自己在选择资源时应该有个顺序,建议先从市区官方提供的资源入手,再查找其他培训机构的资料。

第三,了解自己的需求,学生要对自己有个整体的审视。是想复习还拓展新领域?是喜欢微课还是文字资料?明确自己的需求之后再去查找资料,再比较资源是否优质。

第四,每一个网站的资源都不会是尽善尽美的,将筛选的几个优质的资源整理成自己的处理问题的“查询库”,有问题可以从这些地方查找,避免大海捞针。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