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退伍老兵购万斤大白菜送居民

2020年02月09日14:21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暖心!退伍老兵购万斤大白菜送居民

  本报讯(记者代丽丽)大屯街道1000多户居民的家门口,每家摆了两棵大白菜。这是怎么回事儿?

  原来是盛兴物业党支部书记卜恒永送的。卜恒永曾经是三军仪仗队的一名军人,退伍后注册成立了北京盛兴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现任董事长、大屯物业联盟理事长及中共盛兴党支部书记等职务。

  “年后这几天,我们也一直在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我老家是唐山玉田,大白菜是当地特产,我就想着,从玉田购买一批大白菜,免费提供给这几个社区的居民。”有了这个想法,卜恒永马上着手去落实。他从玉田蔬菜种植基地订购了一万两千斤大白菜,算上运费,花费了2万余元。每户两棵,大约可以供给1500户居民。

  为了尽可能减少接触,降低传播风险,卜恒永决定,组织物业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地把白菜送过去,并在社区的微信群里提前告知居民。工作人员拎着白菜,悄悄地放到居民家门口,然后敲几下门就转身离开;听到敲门声,里面的住户就知道是白菜送来了,自己会开门取走。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