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南苑乡西铁营村:在“战疫”逆行路上奔跑的青年志愿者

2020年02月09日20:3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您好,我们是疫情防控志愿者,请您登记一下,谢谢!”

“请您配合我们测下体温,谢谢!”

“请您尽量减少外出,注意防护!”

“请您……”。

从早上8点,队长王汝磊带领着南苑乡西铁营村的疫情防控志愿者们守在昆仑域小区入口,已经4个小时了,身体的疲累没有影响他们,感染的威胁也没能动摇他们。

自1月24日,北京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后,王汝磊驻守在单位,一天没有休息过。他取消了过年的所有安排,全身心投入到西铁营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

作为西铁营村一名青年党员干部,他带头成立了由30多个青年人组成的疫情防控志愿队伍。通过电话、走访的形式,逐户开展疫情排查工作,不到两天,他们就把小区所有住户的基本情况登记完成,并逐一向他们宣传了防疫工作的相关内容和材料。

走访中,为了尽量减小疫情传染的可能,他带领志愿队伍不乘公共电梯,改走楼梯,一栋29层的居民楼爬完,汗水早已渗透了衣襟。在排查过程中,王汝磊也遇到了群众不理解的情况,他淡然处之,劝解自己的队员,要以责任为重,防控为先。越是面对不理解,越说明咱们现在的工作是多么的重要,疫情都没吓到咱们,一点点情绪就更不可能了。

王汝磊嘴上说着不怕,心中却不免担心着自己的家人,在这个特殊时期作为一名一线工作者,受感染的几率无疑增大不少,如果一旦自己出事,一家老小该怎么办……。但令他欣慰的是,家人对自己冲在一线虽然担心,却是坚决的支持,这让他能更加义无反顾的坚守在防疫一线。

第一轮筛查工作的顺利完成,为后续防控工作打下了基础。这时,王汝磊并没有一丝松懈,他知道,疫情没有得到完全控制之前,每一天都是不能轻易浪费的,他一边完成上级布置的防控任务,一边时刻关注防控相关的最新动态、知识等,把内容提炼出来,通过信息平台进行发送,加大防控方面的宣传,力图让每一位群众都能了解到最新的防控知识,更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和重视。

在“战疫”这条逆行路上奋勇向前的王汝磊,得到了大家的赞扬,他却认为自己做的还不够,他说,国家已经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那自己就是一名战士,只要没取得胜利,就绝不下战场。他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在以王汝磊为代表的青年志愿者的带头下,越来越多的职工放弃了自己的假期,战胜了感染疫情的恐惧,自觉加入到共抗疫情的战役中来。有这么一群英勇无畏的战士,我们必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孙彤)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