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店多语种宣传疫情防控 服务外籍居民

2020年02月09日15:4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9日电 疫情防控宣传,要覆盖所有人群。结合辖区实际,麦子店街道通过线上推送和线下走访,向外籍居民发送多语种疫情防控宣传告知信,全力做好辖区使馆、外籍人员集中办公及居住场所的宣传告知和服务工作。

麦子店街道下辖6个社区,有来自93个国家和地区的外籍人口近万人,有15个国家大使馆、2个国际组织及多家涉外机构,国际化是麦子店街道的鲜明标签。麦子店街道制作了包括中、英、日、韩、法等语言在内的多语言宣传告知信,将疫情防护知识和相关信息及时告知外籍居民。

“外籍居民可以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了解到多语言宣传告知信的内容。”麦子店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线上主要由物业将各种语言的宣传告知内容随时发布在微信,包括如何了解疫情最新情况、如何做好防护等相关内容。在街道微信公众号“微麦m”的文章内,还制作了线上双语版《麦子店街道返京人员信息登记》表单,方便返京的外籍人员进行查看并登记。线下通过在居民楼电梯间和小区大门口以及辖区佳程广场、亮马公寓、橡树公馆、天安豪园等外籍人士集中的办公、住宅区,张贴中、英、日、韩、法等语言在内的宣传告知信。街道同时还安排掌握外语的干部和社工到外籍居民家中进行走访,和物业一起联系所有外籍住户,进行口头告知,全面做好社区外籍居民宣传告知工作,确保防疫工作宣传到位,无一遗漏。

居住在朝阳公园社区天安豪园公寓的澳大利亚籍居民Tim表示,刚开始疫情并没有引起自己多大的重视,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沟通,介绍最新情况,发放张贴多语种告知信,才开始逐渐重视起来。“根据工作人员提供的预防办法进行日常防护,感觉心里非常踏实,也感受到了居住在这里的温暖。” (张慧娇)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