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创非遗咏园为入驻企业减免50%租金

2020年02月09日15:2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9日电(池梦蕊 庄蕊) 2月7日,首创非遗咏园宣布为入驻企业及非遗传承人减免2月份部分租金,切实减轻疫情对中小微企业的经营负担,帮助企业纾困解忧。

“作为东城区率先公布减免租金政策的文创园,咏园将针对所有入驻企业和非遗传承人给予2月份租金50%的减免。为充分响应北京市委市政府号召,首创旗下共享办公品牌——柚子胡同咏园店里的入驻企业也同样享有相应租金减免政策。”首创非遗咏园总经理李跃介绍,除了减免部分租金,园区还将针对企业的个性化需求,提供专业政策辅导支持,结合房租补贴、融资担保等市、区级政策,助力中小微企业渡过疫情难关。

前不久,东城区出台了“16条”,在强化资金保障方面鼓励写字楼、文创园区等市场主体以及市、区国有企业减免租户房租,与东城区政府建立合作关系的楼宇,若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入驻企业减免租金,可提前兑现奖励资金。“减免租金对园区最直接的影响是营业收入减少,咏园目前主要营业收入是租金收入,减免一半肯定对第一季度的营收影响比较大。”李跃告诉记者,园区目前已与区相关部门取得联系,等后续政策出台会继续跟进。

在抵抗疫情的同时,首创非遗创新发展平台及咏园作为联合主办单位,组织非遗传承人及设计师积极参与“‘我们在一起’2020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全球招贴设计公益征集活动”,通过剪纸、蜡染、药香等非遗主题海报鼓舞斗志、传播科学、凝聚力量;积极宣传并组织参与“抗击疫情,众志成城,为中国加油!”漫画及短视频征集活动等多项公益活动,为防疫宣传贡献力量。本次活动的优秀作品将在2020年北京国际设计周期间展出并颁奖。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