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名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助力天桥街道抗疫情

2020年02月09日12:5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9日电 (鲍聪颖 张海涛)近日,西城区32名机关干部来到天桥街道,用勇气和智慧展现出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转小区,访民情,兜基数,忙回访......

徐征,一名80后北京大男孩,西城区融媒体中心的一名普普通通的干部,自2月1日加入到太平街社区“太平街朱雀门战队”,发挥性别优势,苦活累活抢着干,党员先锋岗我先站,毫无怨言。这个从基层干起的大男孩,嘴边总是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带给大家无穷的力量。只是在无意中撇到他眼中闪现的些许泪光后,才得知这个脸上总是挂着笑容的大男孩最近家里困难重重,才明白他为什么在工作间隙总是手机不离手。他担心着心衰卧病在床却因疫情不能入院治疗的老父亲,惦记着身患眼疾不但要照顾好老伴儿,还要照顾好4岁小孙女的母亲,而一直战斗在一线的妻子,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也已经许久不能回家了……大家劝他回家照顾老人,他却说,家里人对我的工作特别支持和理解,咱们每个人都把工作做好,疫情就能尽快结束。

姬亚楠是西城区医保局综合业务受理科室的一名工作人员,与她同组的同事家里孩子小负担重,姬亚楠自告奋勇,主动请缨报名参与到一线工作。当她得知自己被分配到虎坊路社区参与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第一线的时候,将自己的被子洗漱用具都带在车上,准备驻扎在社区一线24小时工作。她表示,不打赢这场战‘疫’ ,绝不撤退.....

西城区房屋管理局的黄胜华昨天刚到留学路社区报到便投入到紧张的社区防控工作中。由于下大雪,一天下来,在社区来回步行10多公里发放防控宣传材料,鞋子全都湿透了……

随着返京高峰的到来,基层防疫工作愈加繁重,支援干部们每天值守在社区的防疫管控点位对外来人员认真询问进行登记,指导居民办理社区出入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用行动筑起社区“入口”的第一道防线。

来自和谐宜居指挥部的曹莉和郭彤说:“与天桥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一同投入到战“疫”工作中,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手冻红了,脚冻透了,但工作不能马虎。用细心、耐心、真心与居民沟通,争取居民的理解与支持。"

如同曹丽和郭彤一样,32名支援干部即使是面对冰天雪地的天气依然毫无退缩,精神饱满的坚守在自己点位上成为天桥最靓丽的“风景线”。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