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医护人员一线战“疫” 北京妇联后方保障当好“娘家人”

2020年02月08日21:0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8日电 北京市八一学校四年级2班的马梓轩同学,看到电视上无数像她妈妈一样的白衣天使,穿着防护服,奋斗在抗击病毒的一线,心里十分担心妈妈的安全,但他还是给正在岗位抢救病人的妈妈写信说,“妈妈,告诉您一个秘密,我和爸爸、弟弟偷偷商量过了,如果您去武汉,我们绝不拖您的后腿,我会在家里听爸爸话,好好学习。”孩子懂事的话语,让人泪目。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无论是临危受命,奔赴武汉前线支援战“疫”,还是枕戈待旦,留在北京坚守工作岗位,首都女医护工作者们纷纷按下“女儿、妻子、母亲”的暂停键,勇敢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记者从北京市妇联获悉,首都各级妇联组织作为女医护人员的“娘家人”,在号召全市妇女向医务工作者学习致敬的同时,也把关心关爱送到她们及家属身边,尽可能为其解决后顾之忧。

参与第一批赴武汉救援的北京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张斌,家住延庆区千家店镇。2月4日,镇党委书记和妇联主席走进张斌家,看望了她的父母,给他们送去了2000元慰问金和米、面、油、鸡蛋等生活用品,并嘱咐家里人,有任何需要他们都会尽力帮助解决。

2月4日,丰台区妇联的共工作人员走进了女性员工占80%的南苑医院,为全院医护人员送去了手套、消毒液等常用防护物品,以及区“妇”字号基地捐助的500份芽苗菜种子和苦荞粉。“妇”字号基地负责人说,这次向医护人员捐赠的500份芽苗菜种子和苦荞粉,这两种都是居家生活的必要品,医护人员的家庭成员不用出门就能吃上自己种植的芽苗菜,安全又方便。

除延庆、丰台外,各区妇联也在积极行动中,大兴区妇联广泛发动区妇联执委队伍、女企业家协会等各支妇女工作力量,短时间筹集价值20余万元的食品、消毒液、保暖内衣等物资,送到一线医护人员身边,并主动上门为医护人员家庭解决实际困难;昌平区“妇”字号基地北京天润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向该区医疗单位分三批捐赠新鲜草莓,共计300箱,价值4.8万元;通州区妇联五元联盟成员单位德仁社区心理服务中心将医护人员家庭成员纳入服务对象,在线为她们的老人和孩子提供绘本讲读、健康宣讲、心理疏导等等。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