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妇联岗位社工每日摸排社区信息

2020年02月08日21:0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8日电 录入数据、汇总情况、排查异常、及时上报......大年三十至今,作为西城区广外街道妇联岗位的社会工作者,来自西城区悦群社会工作事务所的杜晶和何蕾每天都在忙碌着。

除夕当天,杜晶和何蕾先给各个楼层分发《致居民的一封信》,随后开始入户摸查,“因为不知道谁是从武汉回来的,存在一定的传染风险,后来就改成电话问询。”杜晶说,开始有些居民不太理解,不接电话或者态度不太友好,而且对于外地回京的居民每天都询问体温及身体状况,有的居民会有情绪。

慢慢地,居民们也接受了社区的防疫工作,同时杜晶和何蕾也改进了工作方法,“我们现在控制打电话的时间,原来是早上9点多就打,现在会稍微往后延迟一点儿,别打扰居民休息;下午原来是1点半就开始打电话,现在一般会放在两点到两点半以后。有时候会再晚一点儿,下午五六点钟或者放在晚上去打,尽量根据居民的时间来调整。”

随着工作开展,居民们配合的程度越来越高,原来打不通的电话现在打通了,不配合的居民配合度变高了,“有一户居民,开始电话没有打通,不一会儿他就把电话打回来了,知道我们的来意后,很配合地说了他家出京的情况,都有几个人。电话放下后不久,他又给我打来了电话,告知了具体到达的地点,预计什么时候回京,把很多细节都补上了。”杜晶说,很多居民都会跟她们二次沟通,把乘坐的交通工具、航班号等内容详细告知,提高了摸排工作的质量。

据介绍,妇联系统各岗位社工除了在街道开展日常的资料收集、电话沟通、信息报送工作,还利用短视频、微信微博等形式引导妇女儿童正确认识疫情,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