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阻疫进行时 朝阳区委党校分校疫情防控教育平台上线 

2020年02月08日19:3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8日电 在疫情防控攻坚时刻,为充分发挥党校政策宣传、思想引领、决策咨询、典型示范等作用,朝阳区委党校适时面向48家党校分校开设“朝阳党校阻疫进行时”疫情防控线上平台,全方位解读疫情防控政策、传播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疫情防控经验,引导党校分校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筑牢基层防控最前线,党校与分校携手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了解,为保证平台顺利上线,朝阳区委党校建立了1+1+5+6工作模式,成立一个领导小组、一个督导小组、五个专项工作组和六个分校片区联系组,负责收集中央、市区关于疫情防控政策文件、指示精神等内容。平台主要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心理疏导等微课程,筛选各党校分校在疫情防控中的突出做法,以及有特点、可操作,便于推广的经验做法,在党校分校间相互交流学习。

平台以“党的声音、分校动态、阻疫微课”三大模块为主,“党的声音”是将最新的中央、市区精神传播到基层第一线,确保党的声音直达社区居民中。“分校动态”是将党校分校在疫情阻击战中好的经验、可借鉴的做法通过此平台,让分校间相互促进学习,确保疫情阻击战在党校分校中开展地更加有力、有效。“阻击微课”是选择专家学者、高等教师根据权威性发布的疫情防控知识,进行心理疏导课程,有效缓解大众的恐慌心理和焦虑情绪,不仅确保社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同样保护居民的心理健康。

目前,党校与48家党校分校串联联系,建立以六个片区为平台的联系组,按照“同步、同时、同学习”的要求,党校由专人向各分校同步推送“党的声音、好的做法、微课学习”等内容,要求各党校分校同时在分校公众号或微信群里发放,最终达到大家同步学习的目的。

推出“朝阳党校阻疫进行时”分校疫情防控教育平台,是朝阳区委党校在抗击疫情防控中的又一特色做法,在做好“1+1手拉手行动”的同时,将防控智慧力量向党校分校扩散,不断强化党校的思想引领作用,充分发挥政策宣传职能优势,引导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让党校与分校共同携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樊志洁)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