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新型肺炎疫情 西城这家物业被区委书记点赞了

2020年02月08日11:5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8日电 金融街是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在这条街上有近50栋各类楼宇,1800余家各类金融机构,23万金融从业人员。如何在大人流返京情况下做到防控疫情不留死角?为确保金融街办公经营秩序正常,英蓝和达物业公司的做法得到了西城区委书记卢映川的高度肯定,希望各楼宇都积极借鉴英蓝大厦的防控管理办法,细化各项防控措施,让楼宇防控阵地固若金汤。

英蓝和达到底是如何开展疫情防控的?来到英蓝国际金融中心(以下简称“英蓝大厦”),原来,为更好地降低人员交叉感染风险,疫情期间英蓝大厦仅开放西门、北门。西门为机构员工、访客通道,北门为各机构后勤服务人员通道;所有后勤人员(包括外包后勤人员,如保洁、保安)使用专用门、通道、电梯,不与各机构工作人员混用。

来到英蓝大厦的外围,首先会看到外围的地面“印有”防疫提示。

大厦外玻璃幕墙上也贴出防疫注意事项

进入大厦后先来到体温检测区,有两台电子测温仪器。站在仪器前无需触碰,自动测温,如果出现体温超标者仪器便会发出“嘀嘀嘀嘀”的警报声。测温合格的人员由保安指引前往办公人员登记区或访客人员登记区进行登记。

在登记区除了传统登记方式,还可以手机直接扫描二维码进行登记,这样就避免了接触性传染的可能性,是很好的疫情防护措施。

另外物业提倡大厦的办公人员都用自带笔进行登记,没带笔的也不必担心,大厦提供的笔每次进行登记后,都会有专人消杀。

登记后就该上电梯了,这时会看见电梯厅的墙上贴着提示 “电梯内不要超过5人,请耐心等候……”。

等候电梯时,在电梯厅也有专门的防疫措施。不但在电梯按钮旁设有一次性纸巾抽取处用来阻隔电梯按钮可能带来的交叉感染。在日常垃圾桶另一侧还设立了口罩回收专用垃圾桶。

除了外部,在电梯内部也设有提示和一次性卫生纸抽取处。

据了解,在疫情期间,英蓝大厦为中餐、晚餐提供快餐盒饭及一次性餐盒餐具。同时已告知楼内各机构可统一预定所需盒饭数量,并安排专人领用,大厦物业会对餐具和厨余进行统一回收。

随着返京高峰的到来,英蓝和达物业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到“五个精细”,分别是信息沟通精细、人员管理精细、通行管理精细、防范措施精细、服务规范精细,考虑周到,真正做到防疫无死角。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