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抽检67批次汤圆元宵全合格

2020年02月07日15:33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北京抽检汤圆元宵全合格

  本报讯(记者张楠)明天是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本市大型商场、超市、小食杂店、批零市场、餐饮单位、生产企业等各环节生产、经营的汤圆元宵产品开展了抽检监测。结果显示,抽检的67批次汤圆元宵样品全部合格,表明北京市场销售的汤圆元宵食品安全状况良好。

  昨天一大早,天空还在飘落着雪花,通州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就赶到了位于潞城镇的北京苏稻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执法人员先后检查了生产车间、食品原料库房和元宵成品库房,除了检查成品的库管登记情况,还对相关原料的来源、质量和储存保管环境进行了着重检查。

  与此同时,另一路执法人员赶赴位于运河大街的卜蜂莲花超市,除了逐项检查所售元宵、汤圆的进货记录、购销台账,对存放元宵、汤圆的冷柜温度进行现场测量外,还进行了抽样检测。当天,共抽检3家超市、食品便利店的5个品牌元宵、汤圆样品15组,全部交由检测机构进行检测。

  记者了解到,此次抽检,主要是对汤圆元宵中的甜味剂(糖精钠)、重金属(铅)、理化指标(过氧化值)等进行检测。其中,过氧化值越高,表明馅料所含油脂劣变程度越严重。而甜味剂不易被人体代谢,若长期食用甜味剂严重超标的食品,会加重人体肝脏负担,危害人体健康。

(责编:孟竹、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