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里屯最美逆行者:坚守岗位 只为社区这个“大家”

2020年02月07日10:0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牵动人心,六里屯街道社区干部全力迎战,主动放弃休假时间,坚守岗位,投入到防控疫情中,他们也是疫情中的逆行者。

恨不得24小时都在岗的社区居干

黄爱红是一名老居干,负责马道口工作站和残联的工作,自接手工作站以及残联的工作以来一直兢兢业业,每天都加班加点的工作,将工作做得有条有理。自疫情发生后,黄爱红坚守在岗位,每天持续不间断的走访排查居民情况,提醒居民、上岗作业的保洁员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层层落实责任,动员志愿者在安全的前提下参与值班。晚上,她一个人继续走访排查,挨家挨户提醒居民注意防护,每天都工作到晚上九、十点才回家,第二天一早,她又出现在马道口工作站,在门口守着,看到返京人员就上前询问,做好登记。

她恨不得24小时都坚守在岗位,马道口的居民们都看在眼里,理解也心疼这位冲在一线的社区工作者,他们送来了表扬信,还自发组建起了一只值班队伍,守在门口,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一份力。

为了社区这个“大家” 解答民需安民心

邓小强,道家园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张暄蕊,社区负责信访工作人员。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们俩便一直全力做好自己的信访答复工作。

“您好,您关于小区电梯间无人消毒的来件,我们已经收到了,我们已经联系了物业,加强落实……”

“您好,对于您反映的小区防控问题,我们已经做好了值岗安排……”

“您好,您说的有外地人员返京户,我们已派工作人员联系,该户的情况是这样的……”

道家园社区物业有着自己的工作特点,在这个非常时期,邓小强和张暄蕊虽然都有着自己的包楼任务,每天也要配合社区整体工作,做好定点楼口的岗位执勤,同时他们还要对于每天的信访来件进行着认真耐心地解答。

张暄蕊家中二个孩子,爱人在外奔忙,家中婆婆负责家务。自除夕以来,她没有一天早回去过,走访排查、信息回复,经常晚上七八点才能回去。

邓小强一人居住,四十不到,但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压。从除夕开始,不管晚上值岗,还是额外加班,他都没有休息一天。社区书记赵桂芹跟他说:“你也抽空歇歇吧。”他总是说:“没事,明天还有一些事要办。”

这就是道家园社区的居干,每一个人为了社区这个“大家”,都在积极地做着奉献。无论从自己的本职工作上,还是承担着额外的工作任务,彼此互相协助、互相支持,确保防疫工作的顺利开展。

把温暖送到湖北返京人士心中

1月25日,延静东里6号楼901号的居民,一户三人晚上九点从湖北十堰返回。道家园社区在获知情况后,包楼居干冀辰第一时间便与其进行了联系。

为了全力防止疫情扩散,社区工作人员按照两人一组进行了分工配合。对于延静东里6号楼的这户居民,便由社区工作者冀辰和韩玉龙对接,负责每日的联系。

“哥,今天咱家人怎么样,体温都正常吗?”

“咱家今天需要买菜吗?……要不我今天给咱家买点水果,补充下维C?”

“哥,回头您把垃圾拿出来,我们这就过去帮您清理。”

就这样,、连续10天的询问,每一次询问,冀辰都在把社区的关心送到湖北返京人的心中。而每次有购买任务和清理垃圾的工作时,韩玉龙也会积极地跟着冀辰,帮助居民送达居民家中或把垃圾清运到到垃圾站。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