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老党员的60岁生日:只要组织需要,疫情不退我不退

2020年02月07日09:5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7日电 “60岁生日在别人家门口过,但这绝对会是我过的最有意义的一次生日”说这句话的人是东城区残联党组成员、副调研员胡金华,2月8日就是他60岁生日,也是他正式退休的日子,本该交接手里工作的他在2月1日早晨10点却接到了一个特殊的电话,原来,自1月28日起,东城区残联抽调了21名党员干部驰援东花市街道,对广外南里社区和忠实里社区全面开展摸排、看护、联防联控和环境消毒等工作,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东城区残联抽走了残联的大部分人力,工作任务重,又出现了人手不够的问题,了解到这一情况的胡金华果断请缨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站好最后一班岗。“这些小年轻从28日值守到现在了,看着就心疼,我这还没退休能帮他们分担点就分担一下,别累坏了。”胡金华说道。

“没啥说的,虽然没几天就要退休了,但只要组织需要,疫情不退,我不退。”胡金华说。

2月3日胡金华正式上岗,主要负责看守在被监督性医学观察的居民家门口,防止居民外出。他告诉记者,“我今天上岗第一天,主要就是熟悉一下情况,在做好工作的同时也做好自我防范。”

在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的人中,胡金华的年龄最大,每天早上8点到晚上8点,胡金华和同事们需要轮班执勤,右手戴着首都治安志愿者红袖标,戴着口罩,60岁的他在风雪里一站就是4个小时,丝毫不输给同为站岗的年轻同事们。

不仅如此,作为年龄最大的党员,胡金华以身作则,胡金华的孩子1月15日从武汉大学回京,深知疫情的严重性,胡金华严格要求自己的孩子和家人在家隔离14天后才能出门。他说,我最大的心愿就是疫情赶紧过去,让居民们能走出家门正常工作、正常生活。

胡金华的请战也迅速得到其他同事们的回应,“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向老同学学习致敬!”东城区残联党组成员们说。像胡金华这样的“请战者”还有很多,他们立足岗位、尽责履职,用实际行动换取我们的平安,一线的党员、社工、志愿者们,你们“辛苦了”。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