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游览 不出家门照样逛颐和园动物园

2020年02月07日15:47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不出家门照样逛颐和园动物园

  本报讯(记者叶晓彦)疫情当前,市民在家自行隔离,为了丰富隔离生活,部分市属公园推出线上项目,让市民足不出户也能逛公园。

  春节以来,北京动物园闭园。从昨天开始,北京动物园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推出线上动物园,市民可以在网上观看动物的近况。工作人员会将动物的日常生活拍成短片,介绍饲养员如何消毒、制作饲料、喂食、观察、训练等等。市民可在微信公众号上留言自己想看的动物,工作人员会定期推送。

  颐和园也推出了“线上颐和园”项目,市民进入“颐和园”微信公众号,如果选择“带你游”,点击看图导览,选择区域和景点,就能听到语音讲解,“宅”在家也能“身临其境”游览颐和园了;如果选择“随你享”,点击科普视频,还会有科普使者带市民了解古典园林的科普知识。此外,微信公众号上还有学习、答题、讨论和测评等互动环节,让市民参与历史知识、古建知识、遗产保护常识的问题,用科技手段体验不一样的传统园林。

(责编:孟竹、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