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大药效、哄抬价格 北京密云一药店被罚两回

2020年02月06日15:47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密云一药店被罚两回

  本报讯(记者张楠)一边宣称连花清瘟胶囊可抑制冠状病毒,另一边又将每袋进价16元的口罩涨价到每袋36元销售。因虚假宣传加上哄抬物价,密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北京京盟汇康医药有限公司密云鼓楼店送达了《处罚听证告知书》。

  1月26日,密云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对北京京盟汇康医药有限公司密云鼓楼店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店借疫情防控之机,涉嫌对商品功能作出虚假商业宣传,发布与抑制冠状病毒有关的虚假广告,同时涉嫌哄抬物价。针对这一线索,执法人员迅速启动“一案双查”,依法进行处罚。

  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在没有任何有力证据的情况下,当事人擅自对外宣传夸大其药理作用,误导消费者,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相关规定,构成虚假宣传的行为,将依法拟处2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的罚款。与此同时,当事人还存在将原价17.8元的连花清瘟胶囊提升至29.8元销售等违法行为,构成了在疫情防控期间哄抬价格的行为,将依法拟处以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

(责编:孟竹、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