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视察慰问中信北京分行驻公交客运第四分公司清分整点现场

2020年02月06日21:5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2月4日,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货币金银处领导带队对中信银行北京分行驻公交公司客运第四分公司的公交票款清分整点现场进行了视察和慰问。人行领导详细询问了项目运营和疫情防控情况,对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在此业务中的疫情防控情况和对人行工作要求的执行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

公共交通涉及人流量巨大,现钞的使用频率相对较高,聚集的人群和现钞的使用都是疫情传播的巨大隐患,因此公交公司票款的清分是中信银行北京分行疫情防控的重点关注工作,全行上下对此都高度重视。根据中信银行总行现钞流通防控工作的要求和安排,北京分行在公交票款清点项目防控工作中认真组织、周密布置,针对公交票款清点项目的特殊性召开专题工作视频会,梳理工作要点,制定公交票款清点项目的疫情防控要求并严格落实。正值春节假期,又赶上疫情蔓延,部分工作人员或滞留外地或处于返京隔离状态,在人手极度紧缺的情况下,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安排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坚守岗位,按AB班组每日轮岗,坚持为五个公交场站提供公交票款清分服务,日均清分票款6万余元、一卡通充值款10万余元。票款清分人员每日进场前监测体温,配备口罩、手套和护目镜等防护用品,按时对清分现场及设备进行消毒,回笼的票款集中在固定库房保管,最大程度防控病毒传播,最终保障了公交票款清分项目的安全运营。

疫情防控工作事关重大,必须全力以赴;关键时刻克服各种困难,不计得失为公交正常运营提供金融服务支持,体现了中信银行北京分行的责任担当。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将继续严格落实公交票款清点项目的各项预定方案和应对措施,做好人员备岗和病毒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公交项目安全稳定运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责编:孟竹、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