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怀柔党员战斗力“满格”

2020年02月06日14:0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6日电 疫情面前彰显怀柔力量,众志成城必将攻克时艰难。在这场全国性的战役中,怀柔区始终认识到位、头脑清醒、目标明确:无论付出多少艰辛和努力,我们一定要赢!怀柔区委、区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快速反应、周密部署。随着“作战图”全面铺开,全区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有序运转,各种保障措施有力推进。心手相牵、稳扎稳打、全力战“疫”,透过这些扎实而又富有成效的工作,我们能看到怀柔作风,感受到怀柔力量。

严:守得越严,离胜利就越近的怀柔力量

怀柔战“疫”,让人称道的,除了快速的反应能力,还有果决的落实能力。

怀柔区落实中央部署、市委要求一丝不苟、不打折扣,打起百倍精神,鼓足百倍干劲,联防联控,严防死守。奋战在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不约而同表示,“守得越严,离胜利就越近!”

为严守怀柔“南大门”,庙城镇成立“南大门”临时党支部,带领志愿者配合交警等工作人员,每天在京承高速13、14两个出口轮流值班,尽职尽责为“南大门”做好防控疫情工作。

管控要到位,隔离不隔情。怀柔区“严”中有温情,考虑到被隔离人员的不便,各镇乡、街道及时帮助购买温度计、消毒液以及生活用品。北房镇为居家隔离人员送上“大礼包”,桥梓镇为300多名居家留观人员送菜上门,泉河街道为留守老人做好心理疏导……类似这样的温暖之举,时时涌现,处处可见,一颗颗恐惧的心不时涌动着阵阵的暖流。

实: 特事特办,“千方百计”的怀柔速度

抗击疫情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镇乡、街道和各部门立足职能拿出实招、硬招。从给医护人员实实在在的关爱,给病人实实在在的救助,再到全力保障应急物资供应,“特事特办”“千方百计”“务必确保”等字眼背后,看到的是怀柔党员干部的主动作为,看到的是怀柔速度。

1月27日晚21点30分,北京怀柔医院院接到上级通知,要求组建一支由普通救治、重症监护和临床检验人员组成的医疗队,作为北京市第二批医疗队待命支援湖北。

而事实上,早在疫情之初,作为发热筛查的定点医院,北京怀柔医院最早打响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院职工递出了455份申请奔赴防治一线的请战书。在接到组建医疗队通知后,医院立即统筹考虑、精心挑选,连夜组织,在不到2个小时的时间内集结了18名具有良好意志品质、较高业务能力和丰富临床经验的业务骨干组成医疗队,整装待发,将义无反顾奔向战场。

疫情防控期间,北京大星发商贸有限公司党支部向社会声明:不许涨价、不许各店私自调价、全力保障老百姓都能买到口罩,内部员工购买口罩须董事长签字!为更好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该公司内部所有管理人员每天早八点统一部署全体工作、晚六点集中汇总分析总结,党员、干部冲在前线,私家车变送货车,全力调配大小40余家直营门店为隔离群众配送物资!

拼:疫情不退,党员坚决不退的怀柔作风

对很多坚守在一线的党员干部而言,这个春节已经没有了“年”的感觉和时间的概念,大家心中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疫战必胜!

全区2194名党员干部主动参与机关力量下沉和居住社区执勤值守及党员“红马甲”志愿服务活动,自觉认领或服从社区(村)分配疫情防控岗位,带头开展宣传教育、做好检查询问、自觉坚守岗位,在防疫一线贡献党员的力量。

基层党组织发挥党建协调委员会机制作用,加强部门与属地对接,调动辖区内各方资源,建立信息沟通机制,形成疫情防控工作合力,组织力量开展网格化、地毯式的全覆盖疫情排查、监测,不留死角,确保平安。

大年初一开始,桥梓镇新王峪村就在村口设置了检查点,为过往车辆消毒。每当有车辆经过,党员刘洪就会手拿喷壶,对车辆的轮胎进行人工消毒……原来,刘洪主动向村里提出每天义务承担村内消毒工作,拉水、调配消毒液、沿街喷洒消毒,每天只能睡几个小时。家人让他在家歇几天,但他却坚定地说:“现在疫情形势严峻,我在家哪里躺得住。疫情不退,我坚决不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怀柔区全员参与、争分夺秒、迅速行动。抗击疫情,怀柔党员干部真的很“拼”,战斗力“满格”的身影,随处可见,触手可及。(孙才智)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