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民建北京市委在行动

2020年02月06日13:2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6日电 疫情爆发以来,民建北京市委积极作为,采取四项措施助力疫情防控: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司马红主委任领导小组组长。制定工作方案,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实现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覆盖、全面部署和全面动员。

二是加强机关管控。分级分类制定疫情防控举措,严格执行执行“日报告”工作制度、“四级”值班制度,及时准确统计、汇总、上报各项信息。

三是积极发挥作用。以民建市委名义设立专项账户定向捐赠,并号召广大会员积极贡献力量。截止2月3日12时,全市民建会员及会员企业捐款2511.62万元,会员企业发起筹集资金5034.97万元;捐赠口罩163.52万个、防护服1.04万套、试剂盒2万人次、护目镜2300余个、各类消毒液220吨,另捐赠医用外科手套等各类物资价值500余万元;水滴筹免费为前线医护人员及媒体记者提供最高60万元保障。报送社情民意信息共计251人次343篇。

四是组织有序参与。两次面向全体会员发布倡议书,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宣传党和政府防控疫情的政策规定,报道民建会员参与防控的感人事例,营造科学防治、积极应对的良好氛围。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