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民盟北京市委在行动

2020年02月06日13:1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6日电 疫情爆发以来,在程红主委带领下,民盟北京市委有效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发布各民主党派联合倡议书,筛选报送建言信息37篇,大力宣传典型事例,鼓舞基层盟员士气,营造了积极舆论氛围。

民盟盟员、东直门医院医师刘宁首批驰援武汉,战斗在抗击疫情最前沿。医疗界盟员纷纷请战,待命出征。民盟中央委员、北京康益徳中西医结合肺科医院院长董瑞主动将部分院区划为“与新冠非接触人群观察区”。

民盟市委机关开展捐助,程红主委带头捐出3000元。民盟中央常委俞敏洪所在的新东方集团捐出2000万元,并免费提供100万份在线课程。金融界盟员成毅刚担任执行总裁的中植集团旗下公司累计捐出2741万元,个人捐赠5万只医用口罩。民盟中央委员、一点资讯总裁陈彤所带领团队从美国包机运回10万套防护服等物资驰援湖北。丰台盟员郑小丹担任副董事长的北京元六鸿远公司捐出100万元,个人捐出50万元。民盟清华大学委员会116位盟员捐出42666元。据不完全统计,全市民盟组织和盟员(包括其所在单位)共捐款5000余万元,医疗物资近300万元。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