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政务服务局:红外线体温监测系统筑起疫情防护墙

2020年02月05日23:2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5日电(孟竹)2月3日起,海淀区各政务服务大厅恢复正常对外办公。为加强疫情防控,给企业群众提供安全放心的办事环境,进门体温检测是进行排查防控的重要手段。

2月5日,疑似发热人员智能联动筛查系统在海淀区政务服务中心上地办公区和航天桥办公区正式启用,均在每个办公区大厅进门处安装一套,进出办事大厅的人员无需停留,全员体温监测。该设备是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组织区域内科技创新企业紧急研发调试完成,利用AI技术实现大客流体温监测服务。

据了解,该设备系统通过红外设备准确检测进入人员的体温,并通过人脸识别系统实现体温与个人准确对接,智能疑似高热报警达到1秒15人,大流量通道可一人完成管控。一旦发生体温超标,大厅保安人员将立即示意该人员进行二次手持设备检查。在尽可能减少对公众干扰的前提下,可以有效筛查疑似高热人员,提高通行效率和办事体验。

近期,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积极组织协调区域内科技创新企业助力疫情防控,区域内科技创新公司研发的AI大客流温度监测设备在北京各大火车站、地铁站及医院相继投入使用,还向湖北武汉等防疫重点地区捐助了所急需的监测系统和设备。(海淀区委宣传部供图)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