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天桥街道紧急救助,流浪老人转危为安

2020年02月05日18:1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您身体有什么不舒服,生病了吗?”“您现在有没有发烧?”……2月3日上午11点,北京天桥街道派驻香厂路社区的网格工作人员谢瑞根发现在仁民路公共厕所内有一疑似流浪人员的老人浑身发抖,赶忙上去询问。随后,街道工作人员立刻展开救助,帮老人转危为安。

发现老人

经工作人员询问,老人是东北籍,现在身体不舒服,已经一天没有吃饭了。得知情况,街道工作人员马上通知派驻社区的医护人员前往处置,并拿来口罩给老人戴上,随后,街道干部、社区工作者和社区医务人员在做好防护的基础上用轮椅把老人推至宣武中医医院急诊。

宣武中医医院医护人员为老人量体温

到达宣武中医医院急诊后,宣武中医医院急诊医护人员测量到老人体温为38.1度,心跳过快,浑身颤抖,医院建议去友谊医院的发热门诊。

为了避免120等待时间过长,抓紧救治时间,两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张玉凤及朱颖便用轮椅直接把病人推到友谊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检测。

 

随即,工作人员向街道报告情况,街道立即要求做好各项防护措施,并在检验结果出来之前,在空闲的社区活动站将四名密切接触者暂时隔离,并提供饮食。当日晚八点五十分,检测结果出来了,老人并非冠状病毒感染者,随行的四名工作人员解除隔离。

社工王福佳的妻子刚怀孕三个月,为了安全起见,他选择了在单位附近的宾馆自费开了房间,没有回家。社区主任刘涛也选择了在宾馆住宿,她说:“家里也有孩子老人,还是稳妥点,花点钱花点钱吧。这离单位近,还能多睡俩小时呢。”

社区主任刘涛原本就有高血压,因2月3日的救援防疫工作未能回家拿药吃药,2月4日上午还晕倒在工作岗位上。

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无数工作者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奋战,他们都是好样的!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