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南苑街道为14个无物业小区筑牢疫情防线

2020年02月05日00:5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5日电 社区干部定点登记、保安不间断巡逻、定时杀菌消毒……为确保南苑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南苑街道对辖区14个无物业小区、平房区进行重点关注,增派保安,积极落实防疫措施,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定点+巡逻,实现精准管控。28名保安下派到14个无物业小区、平房区,与社区工作者、协管员、志愿者等一起组成应急队伍。实现责任到人、巡查到位,每日8:00-20:00,保安在小区内全方位进行巡查。同时,在小区出入口等地设立返京人员登记处,测量进出人员体温,对回京返京等拎包人员,进行逐一问询、登记,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汇报,建立台账,每日汇总情况上报。夜间依靠居民进行邻里监督,次日进行查缺补漏,逐一上门确认情况,实现核查到人。

户外+楼门,实现全面消毒。街道加强社区公共场所的环境治理,严格进行消毒和通风,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把环境卫生治理措施落实到家庭,防止疾病传播。使用雾炮车、肩背式喷雾器等对无物业小区、平房区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处理。雾炮车在辖区范围内巡回喷洒消毒液,对于楼道内、家门口等机械无法覆盖的死角,由专业保安用肩背式喷雾器进行消毒处理,实现每处每天消杀2次,消毒效果由社区监督检查、签字确认。

声音+图像,实现广泛宣传。在无物业服务区域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标语,由社区工作者、保安等广泛张贴宣传海报及《致居民一封信》,逐户核实人员信息,每日开展巡查宣传。充分利用社区电子屏、宣传栏等宣传阵地,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等进行防控知识和就医指南宣传,在返京人员登记处等点位,播放防控知识宣传音频,扩大影响面,引导公众规范防控行为,做好个人防护,减少聚集活动。鼓励小区居民积极参与防控活动,增强责任感,共同筑牢安全防线。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