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宋庄镇小堡村有支看护小分队

2020年02月05日10:3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5日电 宋庄镇小堡村一艺术培训机构8人一起去湖北武汉艺考,1月17日回京返校,其中一名18岁学生19日在医院被确诊。从20日起,小堡村党总支部第一时间对剩下的7人开始分别隔离,避免传染扩散。而小堡村的看护小分队也在这天正式成立了,由党员周岩,群众崔金伟、徐建华等三人组成的看护小分队,为隔离人员建立台账,实施动态监控,为他们发放一次性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每日上门为他们测量两次体温。除白天正常看护外,村班子成员和其他志愿者两人一组值夜班,真正做到疫情防控24小时在行动。

据了解,小堡现有培训机构35家,共有学生9048名,8877名放假回家,尚有171名学生留在培训机构,包括那最初被隔离的7个人在内,共有49人有过湖北接触史,均已安排隔离观察。看护小分队按照工作分工,认真负责。截止目前,被隔离人未发现有发病现象。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