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八里庄街道:48名退伍老兵冲上社区战“疫”第一线

2020年02月05日13:5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5日电 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海淀区八里庄街道双紫园社区党委不断发动党员、志愿者参与。48名军、师级退休干部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挺身而出、积极投身到社区战“役”第一线工作中。

面对疫情,双紫园社区党委共建单位解放军军休所党支部书记李克启、田兆忠积极响应发出号召,短短半天就有46名退休军、师职干部报名,义无反顾的走出家门,自发投入到疫情防控的队伍中。志愿队伍中老兵志愿者军职2人、师职46人,共48人分为6组。其中最大志愿者71岁,平均年龄68岁,绝大多数党龄超过50年。

“重大疫情面前,医护人员坚守一线,我们在后方,看好大门,责无旁贷。”师职干部魏荣说。她曾参与过2003年抗击非典的战役,在小汤山医院奋战80天,时任小汤山医院药剂科主任,荣获抗击非典全国先进个人荣誉获得者。动员令发出后,她第一个响应号召,主动担负起志愿老兵们的排班工作,有效缓解了社区居委会干部的工作压力。师职军休干部姜富坤同志,不仅报名参加岗勤值守,还雪中送炭,为社区捐赠60个口罩。

自2月1日上岗起,截止4日下午17:00,仅双紫园北洼西里51号院岗勤一组,就完成常规测量体温98人次,检查进入车辆百余辆次。

双紫园社区党委书记吴瑾说,感谢他们,这些退伍老兵用他们的初心使命践行着入党誓词,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家国情怀。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